AiaL薛

卡all党,就是这么稳!

《你是我的眼》

(十二)

难得的假期,戴萌趁着李艺彤还在熟睡中,开车跑到花鸟市场去采购了几盆中期盆栽及若干花种花盆等,顺道还跑了趟李艺彤家里把大志也接走了,用时稍晚,以至于本来是想给李艺彤一个惊喜的,却变成一回家便收到了惊吓,当看到李艺彤哭得不成样了的时候,戴萌的心都快融掉了。

“诶哟我的小祖宗啊,你哭什么?快别哭了啊。”抽了好多纸就往李艺彤脸上擦,李艺彤嫌弃的拉下戴萌那一点儿也不温柔的手:“骗子。”戴萌啧了一声:“谁骗你了?”李艺彤抽了两下鼻子:“萌爹说过的,不会留下我一个人,可是早上我醒来的时候萌爹没有在啊,我以为萌爹不要我了。”说完,那委屈的小口气让戴萌心痛不已:“没有,我怎么会不要你呢?我最喜欢发卡卡了啊。”

李艺彤没有回话,显然还是有些小情绪,戴萌赶紧拍了拍她的背:“我早上是看你睡得香没有叫你,我就是去买了点儿盆栽,然后去接你家大志去了。”说起大志,李艺彤这才反应过来,刚才有个东西一直在扑腾,好不讨厌,原来是自家大志吗?还不等李艺彤开口,大志两只小翅扒着笼子:“傻。傻。傻。”

李艺彤:“……”抱着戴萌就不撒手了:“萌爹!平常它只叫唤的!呜呜……这一定不是我家亲大志!”戴萌忍住了笑,摸了摸她的头,用带着警告的眼神扫了大志一眼,大志懂不懂这意思戴萌是不知道,她只知道大志没再叫唤,改回在笼子里扑腾了:“大志它也不是那个意思对不对,估计它是想逗你开心,但又不会发音是不是。”这说话声音可真轻。

虽然这安慰的话是不太好听啦,但李艺彤还是很给面子的笑了:“萌爹,这个笑话不好笑。”终于看到李艺彤笑了,戴萌这才松了口气,狂摸着李艺彤的头,大志安静了,呆呆的眼神望着这两个幼稚的主人,看着看着的歪了头,然后安静的吃着自己的饲料,吃得还特别快,特别香,难道和平常吃的不是一个牌子的饲料?

戴萌撸起袖子在阳台摆弄盆栽,时不时的发出赞叹的声音:“诶哟,我买的花儿真好看。”又时不时的弄出一点移动盆栽的声音:“嗯,摆这里好看一点儿。”李艺彤扬起嘴角,虽然看不见,但想象得出,戴萌在金色的阳光下挥洒辛勤的汗水模样,李艺彤站起身子:“萌爹,我给你倒水。”戴萌认真的回了一句:“好。”

等听到开门声,戴萌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好像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赶紧撑着双腿就站了起来,随手拍了拍手上的泥就往客厅快速冲去,一把抓住李艺彤正要倒水的手:“诶哟我的祖宗,当心弄着自己啊!你不用照顾我,好好坐着就行!”戴萌的本意是关心,但听在李艺彤的耳朵里就不是那个意思了,有种自己彻底成了废人的感觉,失落的情绪接连袭来。

“我看还是你帮我倒吧,我手上都是泥,倒出来的水肯定不好喝。”戴萌放开了手,突然这样说着,李艺彤也是一愣:“啊?”戴萌轻笑:“我说,你倒的水肯定很好喝,所以,请帮我倒杯水,好吗?”戴萌不是心里专家,她不清楚李艺彤的内心想法,但如果这个想法表现在脸上就不一样了。

李艺彤接着楞了好几秒,随后嘴角轻扬:“好。”内心泛起一丝涟漪,明明知道戴萌这话是安慰用的,但又如何呢?只要她肯说,她就肯听,手指从杯面慢慢上滑,戴萌看着她认真的侧脸,又看了看她纤细的手指,突然有种想把眼前这人抱住的感觉,赶紧摇头打消这个想法,难道自己是寂寞太久了吗?

“萌爹。”一手扶住戴萌的手臂,一手将水杯递了过去,戴萌看了一眼,不多不少,被子的三分之二:“谢谢。”清凉的水源从喉中慢慢咽下,眼前这人也犹如一阵清风不断地吹向自己,戴萌只觉得自己都变得清清凉了:“好喝,看来以后还要多麻烦李发卡小姐为我服务了。”

李艺彤没有回话,她只希望,这种安定的生活,和戴萌一起时的休闲,可以持续一辈子,因为,和戴萌一起生活,真的好喜欢啊,有种家庭的感觉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